close

先用2Y11M的阿誠誠哥哥挑戰140片拼圖作開頭!

IMG_5505_副本    

 

拼圖的好處不用我多說~這篇文章:「寶寶拼圖好處多,14重點要注意」就有詳細說明~

除了積木外,我家小屁孩最愛的就是拼圖!

只要媽媽忙不過來的時候,丟給他拼圖就可以讓他安靜一陣子~

這不由得讓我追朔起緣由,畢竟他平常真是皮得要命,為何拼圖有這種神奇的魔力可以讓他靜下來!?

那就是在他兩歲時,我買了日本KUMON益智拼圖STEP 3!!

(這是他兩歲時認真拼圖的照片,阿木覺得認真的小朋友真是超級可愛的~)

DSC03104_副本  DSC03105_副本     

 

『KUMON幼兒益智拼圖』在日本非常有名,標榜以階梯式循序漸進帶領小朋友進入拼圖的世界~

從STEP 0~STEP 5,從2片~140片(最多)

每一STEP有好幾個主題可以選擇,多半是小朋友最喜歡的動物&交通工具

每一個主題裡頭有4~5盒拼圖,片數都不一樣

讓小朋友從最簡單的開始培養信心,慢慢進階到困難的版本~

以漸進式方式提升小朋友的組織邏輯能力,這就是KUMON拼圖設計的重點!

台灣功文的網站從去年7月開始正式代理販售,也有詳細說明。

IMG_6618_副本  

 

阿誠誠的啟蒙拼圖是STEP 3,適合年齡:2.5歲以上

我選的主題是「工作中的車輛」

裡頭共有三盒,分別是24片的公車、35片的消防車、48片的挖土機

當時我是因為他很愛「重型交通工具」,即使他還沒滿2歲但我還是買下了,畢竟是他最愛的主題,沒想到阿誠誠一試成主顧!

他愛到不只在家裡要玩,出去外頭旅行也一定要帶著~

所以這盒拼圖跟著我們上山下海到過好多地方,無聊時也拼拼圖,睡覺前也拼拼圖,睡醒還是要拼拼圖!

因為拼了太多次,48片的挖土機圖案,他可以只花10分鐘就拼完了!!(我有錄影,但應該沒人有耐心看XDDD)

之前去北京找阿巴也是隨身帶著這些拼圖說要跟阿巴PK~

猜猜看誰贏?阿巴可沒讓他噢~~~阿誠誠一下子就完勝誠爸!!

IMG_6584_副本  

 

然後我們還發明了「變態拼圖法」,就是把這三盒拼圖全混在一起拼

24+35+48總共107片全堆在一起,這小子也是三兩下就解決了!!

IMG_2799_副本  

 

看他這麼愛,阿誠的外婆又從日本買了不同STEP的KUMON拼圖給他!

除了STEP 2有個主題是動物的之外(那個很明顯被打入冷宮),其他全都是各階段的「工作中的車輛」

上排中間&最右邊兩盒 STEP 4 & STEP 5 都是2014/4/28日本最新剛剛發行的圖案!!

KUMON官網都還沒刊登這兩盒,阿誠誠就已經入手了,真是個超級幸福的小子~(*≧∇≦*)

IMG_6613_副本  

 

日本KUMON幼兒拼圖有很多設計很貼心~

買過的爸爸媽媽一定會發現,比起市面上琳瑯滿目的幼兒拼圖,KUMON的地位能夠長久屹立不搖,就是有他的道理!

他的紙質特別厚實,除了適合幼兒抓取之外,邊邊角角也不易破!

這點我們家小子可以證明,這組48片的挖土機拼圖他已經玩了超過上百次,邊邊只有翹一點點而已,大部分還是完好如新!

IMG_6592_副本  

 

而且他在拼圖背面貼心地以不同顏色進行區隔並編號,讓父母在收納時絕不會混在一起,非常方便~

阿誠誠還因此發明另外一種拼法:「反著拼」(這小子真的超多怪招><)

就是不拼拼圖的正面,是拼拼圖的反面,按照拼圖的數字由1拼到48

也是能排成一個完整的拼圖,順便學習認數字這樣~也很好玩!!

IMG_6575_副本  

 

KUMON拼圖是用紙盒收納起來的~

一盒一盒的收納起來再裝進大紙盒裡,很容易收,收起來也整齊,外出更是方便攜帶!

IMG_6605_副本  

 

 

我得要說,這真的是一套很適合小朋友的拼圖~

很能啟發他們的邏輯組織能力,帶領他們進入拼圖的世界!!

尤其是小男孩的媽媽,如果你的小朋友也愛車子,那就準備蒐集一整套STEP 1~STEP 5「工作中的車輛」就對了!

看我們阿誠誠獨自拼完整個拼圖,那小臉真是得意的不得了呀~~~

IMG_6601_副本  

 

重要注意事項:

一開始不要買太難的,以免小朋友挫折感太重,之後就不肯再玩了!><

先從簡單的開始,讓小朋友自己拼拼看~

爸媽在旁邊不要插手過多,千萬不要急著告訴他哪片該放在哪裡,偶爾做點小提示就好!

只要他拼對了,就超級用力地鼓勵他!(變身為你見過最誇張的「業務嘴」就對啦~)

這樣小朋友會更有興趣、更有信心拼拼圖噢~慢慢地你就會發現你家小朋友變身為瘋狂拼圖迷!!XDDDD

 

KUMON拼圖很多網購平台都有在賣,台灣功文網站也有販售~

我的第一盒是透過日本代購幫我買的,含運約在台幣八百多到一千出頭(一盒還挺重的,國際運費應該不便宜@@)

後來最新發行的那幾盒則都是阿誠誠的外婆在日本買的噢~



arrow
arrow

    小香麻育兒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