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玩太累,今天決定在家休息一天當小小科學家~自己作超逼真的『火山爆發」

DSC08423_副本  

 

為了讓阿誠誠能更認識「火山爆發」,阿木先從網路上找相關影片給他看。

不然之前他對火山的認識就是,火山是害恐龍滅絕的兇手,然後其他的都不大曉得.....

http://youtu.be/R0Zbj7S22zs

http://youtu.be/NWB0TrrjtAU

結果第二部影片的音效有點嚇到阿誠誠了!!

等我開始準備材料說我們自己來模擬個「火山爆發」時,他一直縮在旁邊說他「好害怕,這個會大爆炸欸!!」

 

在家作「火山爆發」的材料很簡單

大的錫箔盒x1

漏斗x1

窄口瓶x1

量匙x1

淘土或黏土x1

護目鏡x1(護目鏡是假掰用的,沒有也沒關係啦!XDDDD)

家裡廚房現成的食用醋、小蘇打粉(這兩個我忘了照了)

 DSC08396_副本  

 

 先用陶土把窄口瓶包成火山的形狀,這樣到時候會更逼真~

DSC08401_副本  

 

我沒包得很像~

因為這時候阿誠誠正戴著護目鏡一直在家裡跑來跑去大叫「等下會爆炸我不要!」「等下會爆炸我不要!」......我只好邊安撫他~

接著把漏斗放到窄口瓶上,先倒入食用醋,再用量匙加入一些小蘇打粉到火山口....

只需加入一些些蘇打粉,我們的火山就開始爆發了!!!

原理是:當醋和小蘇打粉接觸時,會發生劇烈的化學反應,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。

由於二氧化碳部斷從水裡冒出來,部分水也會隨著它冒出來,所以會很像火山爆發!

阿誠誠看到開始冒泡泡了,馬上跑過來吵著說他要加粉他要加粉~(小孩翻臉如翻書)

DSC08407_副本  

 

為了讓效果更逼真一點,阿木把一顆維他命C發泡錠丟進醋裡面

泡沫冒出來變成橘紅色的岩漿效果,也比原本得更濃稠~

DSC08423_副本      

 

看到這麼逼真的火山爆發是不是很有趣呢?

這是個不管男孩女孩,只要是小孩就會非常喜歡的實驗!!

阿誠誠玩的超嗨!!玩到把我整瓶醋都倒光了還不肯結束~~

後來我們還另外拿白開水、鹽水、糖水來試試看,會不會有一樣的反應?結果當然是沒有!!

其實這遊戲光玩那些泡泡就很好玩呢!!(≧∇≦)

DSC08445_副本

 

DSC08448_副本

DSC08454_副本  

DSC08462_副本  

arrow
arrow

    小香麻育兒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